中国妇女报
2022年11月24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2版:时讯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福建泉州聚焦“线上”有声有色,赋能“线下”出新出彩

“面对面”作宣讲 “心贴心”出实招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

    □ 李菁雯

    “党的十九大以来,蟳埔发生了大变化。‘蚵壳厝’‘簪花围’的独特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外来游客日益增多……”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社区里,20多名头戴簪花围,身着大裾衫、阔脚裤的蟳埔阿姨们围坐在一起,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员全程用地道的闽南语宣讲,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练的语言,结合渔民生产生活、民俗村发展实际,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进蟳埔阿姨们的心里。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泉州市各级妇联致力打造特色宣讲品牌,聚焦“线上”有声有色,赋能“线下”出新出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泉州市妇联、黎明职业大学于11月12日联合开展2022年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在开班仪式上结合家庭教育、妇女儿童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为谱写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篇章指明方向。泉州市妇联强化责任担当,今年立足全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深入实施,命名50家泉州市“泉家福”家庭教育驿站,探索泉州家庭工作升级版,带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10月26日,泉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文明实践”“三下乡”示范活动走进惠安县净峰镇惠女家园,运用“理论+闽南语”“理论+故事”“理论+文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现场举行了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聘书。活动期间,惠安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折页资料,开展妇女合法权益保护与家教知识宣传,推广亲子阅读理念。

    助推民营企业“强党建,促发展”

    11月4日,由晋江市妇联党支部和内坑镇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传承‘晋江经验’跟党共创平安”主题党日暨“JIN企先锋”政企服务活动在喜得狼控股有限公司开展。

    活动中,晋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许清心讲授专题党课《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在高质量发展中奉献巾帼之力》,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中,与企业女性人才开展交心谈心,征集企业意见建议。晋江市妇联党支部与喜得狼党支部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设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民营企业‘强党建,促发展’”政策宣讲点,相关负责人现场为企业员工进行政策解答。活动还围绕“党建+人才”政策、平安创建、反邪教、反家暴、禁毒、女性健康知识、防疫和垃圾分类等内容开展知识问答。

    以“新就业形态”促进妇女就业创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为扎实做好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11月10日至11日,丰泽区妇联在东湖街道开展为期两天的互联网+“妈妈岗”公益培训。该培训旨在为育儿妇女提供灵活就业的机会和增加收入的平台,大力实施好巾帼创业就业工程。

    本次培训通过讲解新媒体直播带货平台的基础知识、直播规范遵守、短视频制作教学、直播互动技巧,结合案例现场实操,让各位宝妈学员收获到了满满实用的干货。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妈妈岗”是为育儿妇女、家庭主妇等群体提供的灵活用工岗位,满足了女性在生育之后想要回归职场但又要照顾家庭的需求。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应运推出互联网+“妈妈岗”的新兴岗位,实现了工作地点与时间的双弹性,更好地激活了妇女的就业创业热情,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