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3年02月16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8版:爱生活·时尚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早春二月,一条小丝巾系住整个春天

    丝巾可以装点我们的脖颈,可以在我们头上生花,也可以在我们的手腕处长出翅膀,还可以为我们制造腰线……善用丝巾,你就是一道风景。

    ■ 木易

    《立春》里有一句著名的台词:“每年的春天一来,实际上也不意味着什么,但我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似的,我心里总是蠢蠢欲动。”我们从未如此期盼过一个春天。三年疫情防控,让我们仿佛错过了许多个春天。所以当春风轻拂脸庞,当阳光照在身上,我想在树上唱歌,我想把自己活成春天。

    随着天气渐暖,女人们卸下了厚厚的羽绒服和大外套,可以轻装上阵踏青、赏花了。此时,一条小小的细丝巾可谓这个季节时尚造型里最美的点缀,用它系住整个春天吧。

    春天里,小丝巾有大妙用 

    最近小视频里不断能刷到推荐各种小丝巾的系法,其中从开衫扣眼处打结的玩法令人大开眼界。实话说,自从围巾、方丝巾成为大妈标配后,我就避免戴丝巾了。可是小丝巾的新玩法却吸引了我。比如前年春天去婺源旅游,我就尝试把不同花色的领带状丝巾系在裤腰上。不同颜色的裤子配上不同花色的“领带”,既点缀了一身装束,又显腰线和大长腿,拍出照片也很好看。去年跟闺蜜去颐和园赏春游园,我把重庆女友寄来的月饼礼盒上的某品牌印花丝带系在了手脖上,成了闺蜜眼里的“出彩春游人”。后来这条丝带还被我用来扎头发。而每次出门旅游,我也喜欢在旅行箱把手上系上一条丝巾,好看又好辨认。家里的一面墙上,不仅挂着一顶顶帽子,还有就是小丝巾,随取随搭随用。

    我们乘坐飞机时会发现,小丝巾是空姐的标配。对于她们来说,小小丝巾不仅有美观的修饰作用,还有实用性,比如可以包扎伤口,如果乘客不小心将饮料等洒在了身上,恰好周围又没有纸巾之类的,丝巾还可以起到抹布的作用。这是一种很正式的礼仪行为,晚会中常见的男式礼服上面的口袋巾也有同样的作用。

    作为佩饰,小丝巾具有极强的功能性,善用则可以一举数得:长时间的旅行,可以多带几条小丝巾,搭配不同的服装,会收到不同的效果。如今丝巾的用途已被推广到更宽泛的领域,系在腰间就是腰包,提在手里可以当手袋,挂在墙上,就是风格独特的装饰画。

    女人的烦恼之一就是尽管衣橱里塞得满满的,总还是觉得衣服不够穿,丝巾无疑又是一条解决方案。你可以挑选多种规格、色调协调的丝巾,配合不同的系法,会使服装永不落伍,常穿常新。巧妙的丝巾搭配能让你的着装风格瞬间变换,当然,灵感来源于你的大胆创新。

    的确,善用丝巾,你就是一道风景。尤其是近些年,丝巾的佩戴方式有了突破,不再局限于围在颈间。丝巾上的图案越个性,越时尚;越舒适,越流行。在强调发展个性的流行趋势中,丝巾起着重要的作用。

    细丝巾的N种系法  

    系在腰间。细丝巾适合系在腰间。来到了春天,衣着也变得轻薄了许多。在这个时候,给自己的造型增添上一条细丝巾就再适合不过了。忽冷忽热的季节,大家应该都少不了几件薄外套吧?不妨试着给自己的薄外套造型再系上一条细丝巾。你还可以把它系在裤腰处、裙腰处。它不仅能替代腰带,让你解放腰身,还可以装饰腰间。

    系在手腕、脚腕上。细丝巾适合系在手腕上。手链、手镯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重量感,长时间佩戴或许会给手腕带来压力。所以,不如试着换成细丝巾吧。而细丝巾的长度会偏长,所以可以让它在手腕上绕个两三圈,然后再系上一个小巧的蝴蝶结。

    当然了,还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把细丝巾系在脚腕处。系在手腕或是脚腕上的细丝巾,可以大胆地选择一些花色较为亮丽的款式。因为手腕和脚腕部分距离脸部较远,你完全不用担心丝巾的花色是否显黑或是否衬肤色等等问题。

    系在头上。细丝巾适合系在头上,它可以被当作发箍。变身成发箍的它,不仅没有了常规发箍的那种束缚感,绵绵软软的它还能让你的造型更灵动、有气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随意调节“发箍”的位置和粗细度。有了细丝巾之后,就可以把日常用来绑头发的皮筋暂且放在一旁。用细丝巾来替代皮筋,无论是绑丸子头或是马尾,都能彰显出毫不刻意的随性美。

    系在包包上。细丝巾适合系在包包上。无论你的包包是帆布包、皮革包又或是草编包……各种款式的包包都能和细丝巾相搭配。有了细丝巾的点缀,你的包包就是最亮眼、最独一无二的。然而,细丝巾系在包包上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其中,最不易出错的一种就是缠绕式系法。把丝巾展平,然后再一圈一圈均匀地绕在包包的提手上。还有一种系法就是将细丝巾直接绑在包包的提手上。

    系在脖子上。细丝巾适合系在脖子上。相比起方形丝巾或是大丝巾,细丝巾的“可塑性”更高。无论你日常的穿衣风格如何,造型百变的它都能和你的衣着造型搭配得毫无违和。喜欢干净又有利落感的风格,那就尽可能地让丝巾不要垂坠下来。你可以随意地用它绑一个蝴蝶结,再根据衣领的形状把蝴蝶结旋转到适合的位置。

    如果你偏爱优雅感,又想要让自己的衣着造型更有女人味一些,那系法就更是简易了。拎起丝巾的两头,再随手系一个结(不需要系得特别紧,松垮一点、随意一点就好)。让丝巾轻飘飘地遮盖在胸襟处。

    春天,给自己系上一条细丝巾吧,让自己柔软又细腻得像这个季节里的风。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