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3年03月27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8版: 协同教育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向日葵亲子小屋”向婴幼儿家庭免费开放

    亲子家庭正在“葵花籽课堂”上课

    孩子们在“向日葵亲子小屋”玩益智游戏

    近日,位于浙江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第四个家门口的托育小屋——天佑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正式投入使用了,“葵花籽课堂”也同步开班。当地通过设立婴幼儿照护服务阵地,以“亲子小屋”等服务模式,实施“向日葵亲子计划”。

    走进这间“向日葵亲子小屋”,明蓝与暖黄相拼的舒适儿童地垫映入眼帘,格外温馨。墙边摆放着绘本、积木、益智小玩具等。十多组亲子家庭正在“葵花籽课堂”上课。

    “‘向日葵亲子小屋’面向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免费开放。”天佑社区党委书记陈月琴说。据悉,亲子小屋开展各类早教课程、亲子课程等。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能享受到优生优育指导、亲子阅读指导、亲子游戏指导等,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的能力,也减轻家庭带娃的压力。

    据了解,当地在亲子小屋的建设、运行、管理上已逐渐形成“建有标准、管有制度、用有效果”的体系,同时,通过制定《“向日葵亲子小屋”管理制度》,有力推动“小屋”的规范化运营,让孩子快乐、家长放心。

    (张琦 何舒舒)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