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1月26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浙江文成县成立“侨乡儿童议事会”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严丹丹 发自温州 儿童议事会搭建起了儿童参与社会治理的平台,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是城市创新治理中不可缺少的主体。1月下旬,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妇联在玉壶镇成立“侨智荟”儿童议事会。据悉,这也是温州市首个“侨乡儿童议事会”。

    在成立仪式上,首批15名“侨智荟”儿童议事会成员观看了温州市儿童友好宣传片,对儿童议事会的职能和今后活动的方向进行了探讨,并在“提案卡”上书写了自己对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当中,有的是父母在海外的“侨守孩”,有的是幼时有过海外学习和生活经历。他们对于侨乡的发展和儿童的需求,发出了内心最强烈的声音。

    作为“侨守孩”的小涵,呼吁建立更加便捷的家校沟通平台,方便学生和老师与远在海外的家长交流沟通;侨乡女孩小欣表示,希望中西文化能够在此交融,让国内的孩子能了解海外家人生活的国家和城市。

    文成县是浙江省的著名侨乡,至今旅外侨胞已有16.8万余人,分布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进一步了解和满足侨乡儿童需求,搭建儿童友好的“侨”梁,下一步,文成县将针对“侨守孩”群体,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村社活动、思考生活、表达观点,推进儿童友好理念全面融入城市空间布局、文体服务供给、健康医疗保障、全方位安全保障等方面,为护航“侨守孩”的健康成长创造更有利条件,为文成侨乡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