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0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廿五家国情 巾帼耀香江

    □ 颜宝铃

    香港回归祖国那年,我正奔忙于港深两地。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暖香江,众多像我一样的港商在祖国的沃土上投资拼搏,绽放光芒。当1997年7月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香港礼宾府庄严升起,我与七百万港人一样激动得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树高千尺终有根,多年游子终归家,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祖国培育我,香港成就我。我是从福建德化县赤水村移居到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的。自香港回归祖国怀抱以来,我积极参与香港工商界、慈善界、政界、妇女界各项事务。作为一名女性,我在这里找到了自信、机遇,成家创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香港的国际化、多元化,香港的进步、包容,给了无数像我一样的女性广阔的天地和璀璨的舞台,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多彩多姿。

    香港七百五十多万人口,女性占比超过了一半,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回归二十五年来,香港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每一段关键的发展时期,都活跃着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女性的身影。

    香港的女性是勇敢坚强、爱憎分明的,她们走上街头止乱治暴,口诛笔伐谴责暴徒,站上讲台高呼爱国,进入议会据理力争,深入社区拉票助选,为香港社会的稳定安宁竭尽全力;香港的女性是刚柔并济的,她们乐善好施关怀弱势,爱护青年体恤长者,照顾家庭扶持老弱;香港的女性自信、自立、有担当,她们在政界、商界、科技、教育、金融等多个领域,精耕细作,成绩斐然;她们积极投身祖国各项事业,为祖国的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香港的巾帼们正在利用女性的软实力和正能量,讲好香港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二十五年,光阴似箭,时代变迁。内地经济快速腾飞,创下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历经沧桑的香港,走过四分之一世纪,正步入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关键发展时期。如今,妇女事业的发展也开启了新征程。“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力的话语,鼓舞着新时代的每一位女性。在香港新的发展阶段,香港巾帼们的舞台将不仅仅局限于香港,更可着眼于大湾区、面向全世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不仅为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而奋斗,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作者系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妇联执委)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